《白色巨塔》·唐泽寿明专访








av4354332




旁白:今年三月中旬,我台8套的海外剧场推出了日本电视连续剧《白色巨塔》。该剧以一种细腻的手法表现了发生在一座医院的故事。通过两种理念的争执与冲突,以及各种利害关系和情爱纠葛,大胆地揭露了日本医学界争权夺利、尔虞我诈的阴暗面,赞扬了生命的尊严。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该剧首轮播出后,我们采访到了男一号财前五郎的扮演者,唐泽寿明。




唐泽:这是一部描写医学界的作品,似乎与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关系。可是真的表演起来呢,比如,让我看到了真实的手术场面。在医生的允许下,我亲眼见到了手术进行中的场面,我听到了他们之间的对话,观察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我感觉剧中反应的非常真实,没有一点夸张。说不定还有比这更不一般的。这部剧本身的情节设计得非常好,我们表演起来也感到很有意思,所以我觉得大家看了以后一定会喜欢的。




旁白:剧中人财前五郎医技高超,但是野心勃勃刚愎自用,为很多观众留下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印象。唐泽寿明对这个角色是如何理解的呢?




唐泽:关于财前这个角色,我并不觉得他是一个特别冷酷无情的人。其实它是一个生活在权力斗争中的人,我想这也是正常的。只要当了外科医生,肯定想当教授,我非常理解这一点。我认为仅凭手腕是成不了这么厉害的人,他还是有实力的。




旁白:这部由当日本红明星唐泽寿明、江口洋介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白色巨塔》,依旧改编自日本女作家山崎丰子的同名小说,是该小说第五次改编拍摄。从剧本、导演、演员、灯光、镜头到配乐,处处精心雕琢。由于揭示了现代医学进步后出现的新型医疗问题,同时呼吁了社会对生命的普遍尊重,最终让山崎丰子的这一巨作在四十年后掀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而唐泽寿明演出的财前五郎,无疑是这部作品的最亮点。制片方称赞唐泽寿明犀利的演出,把现代感的财前诠释得很到位。他随时变换的表演,会让人觉得如剃刀一般锋利。




唐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手术场面。当然我们用了人体模型,是五脏俱全的人体模型。动作必须正确,比如,切、夹、缝合等等,这些都要自己来完成。虽然只是在拍我脸部的镜头,但是手上还是必须按要求去做。现场有两名外科医生监督着。比如,在剪模型的时候,小剪子会发出咔嚓的响声。这时,医生也会冲过来,哪怕在实拍。禁止发出声音,太不专业了。因为真正做手术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发出这种奇怪的响声的。啊,是这样啊,我明白了。




被称为天才的外科医生应该是很有自信的。对于被称为天才的人我也不太了解,有自信的人一定不会犹豫不决,所以,在说台词的时候会很有自信,不绕弯,语速快。这些全部要体现在对话中,只是将脑子里想到的一口气说出来,因为很有自信。这是最关键的,也是最具有挑战性的。如果边想边说,或者拐弯抹角,就不会让人觉得他是一个有自信的人。这是我最注意的,尽管记住了台词。




旁白:剧中人财前五郎出身贫寒,靠奖学金完成学业,掌握了高超的医术。但是随着名声的壮大,野心也越发膨胀。唐泽寿明对这个角色的把握恰到好处,甚至到了本色的出演。




唐泽:我可没有他那么要强,我过得很平常,我可能同他完全不一样。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希望大家看看我演的其他作品,看过以后就会知道我完全不是那样的人。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弦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