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教授到底是什么

《白色巨塔》里间和财前的关于教授选选举的一段对话,又是现实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冲突


财前:里间医生,为什么你总是如此悠哉呢?

里间:那换我反问你,为什么你这么想当教授呢?

财前:我也不知道。

里间:你的确有精湛的医技,救了不少患者,这样还不够吗?

财前:拯救再多性命,没当上教授一点意义也没有。我想做大事业,成为最有权利的人,让更多人听命于我。这是每个男人的理想不是吗?

里间:起码我不这么认为。

财前:哈哈,是这样吗?我看你是没有自信吧。

里间:财前,你刚调到第一外科时,夸下海口说要拯救每一位患者。当时我虽然觉得你很狂妄,但又佩服你的敢言。我忘不了你当时的表情。

财前:那你愿意助我一臂之力吗?帮我和大河内教授牵个线吧。不行的话,就告诉他,我是一位拥有远大理想、医技精湛的医生。哼,看来,选前你不帮我这一把了。好吧,我了解了。

里间: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找他?若你真有远大的理想,不管是大河内教授或是其他人,就敢堂堂正正见他才对。


评论
热度(1)
© 弦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