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正】世界的救赎

有言在先:

48生日快乐~终于搞完了剧情魔改向的4801, 总算是正经搞了一篇!


(1)

“入江大人,这是接下来的梅罗涅基地计划,请不要忘记。”切尔贝罗连忙将一叠纸递给了走在前面的入江正一。

 

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入江正一有些疲惫地接过了从左手边递上来的文件,“我知道,白兰先生接下来的计划应该是要召集所有白魔咒还有黑魔咒的成员对彭格列进行进攻了吧。”

 

入江正一摘下了眼镜,闭上了眼睛,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头。虽然密鲁菲欧雷看上去是一个强大的家族,但是实际是由之前两个毫不相关的家族组成。白魔咒是由原来的杰索家族组成因此对他还算客气,但是黑魔咒因为原本隶属于基纽尼罗家族,后来才被杰索家族吞并,所以始终对于作为白魔咒成员的他非常不满。

 

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果然还是得解决这个问题。“你们不用跟着了,我想一个人静静。”入江正一挥了挥手,独自离开了。

 

“那个,等等,白兰先生说……”切尔贝罗的话还没说完,但是入江正一已经转身不见了。

 

“啊,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表演说什么的,最麻烦了!”入江正一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发,举起的左手手臂正好阻挡住了他的视线,也就理所当然地忽视了对走面过来的人。

 

每次一遇到棘手的问题,入江正一都会进入一种自言自语的状态,像是在和人讨论,又像是在说服自己。梅罗涅基地中的人都觉得他是一个怪人,但是又碍于上下级之间的身份差距而不敢抱怨。

 

“正一君?”

 

一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入江正一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

 

有人在叫自己?他眨了眨眼睛,轻轻地将头转向了墙壁一边。刚刚听到的是,正、一、君,对吧?怎么会有人这么叫他?作为梅罗涅基地的最高指挥官,下属们都会恭敬地称他一声“入江大人”,哪怕有的人心中不是那么愿意。

 

入江正一一贯灵活的大脑突然陷入了卡顿的状态,就像是飞速的电脑忽然卡机无法运行而中断了当前的任务。

 

他紧紧地闭着双眼在思考,忽然想起了这个熟悉的声音!虽然带着一点云淡风轻的无所谓,但是却给人一种沉稳和靠谱;低沉的嗓音暗含着一丝安心。

 

“斯帕纳!”忽然拔高的声音显示出了本人有多么激动和紧张,如果仔细听,甚至能发现隐隐约约的兴奋和高兴。入江正一立刻转身飞速走到了那个比他高出一个头的人身边,抬起头,睁大了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这位已经告别3年之久的挚友。

 

抿着的嘴唇和脸上抑制着的欢笑,说明了他心中上有多么的开心。

 

而这大概是他最近几周忙碌之后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只是,这里是梅罗涅基地的公共区域,他不能这么肆无忌惮地表露出自己的表情。而且,入江正一也已经发现了,斯帕纳身上穿的是黑魔咒的绿色工装,换句话说,他们在密鲁菲欧雷家族内是“对立”的。所以,他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虽然入江正一的心情如同潮水一样起伏,但是话却一下子不知从何说起。

 

两个人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大学毕业时的毕业典礼,而且那次他并没有参加仪式,只是让斯帕纳代自己拿了毕业证书。因为那个时候,他正忙着参与白兰先生组建家族的事情。最后两人告别时,也没说上几句话。

 

入江正一忽然有一种感觉,好像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已经变了,但是斯帕纳还是老样子。

 

“正一君已经基地的最高指挥官了,好厉害。”斯帕纳轻轻地把手放在入江正一的左肩上,脸上露出了由衷的微笑,表示了对后者的安慰和赞赏。

 

这是他一贯以来的做法。斯帕纳从认识入江正一的第一天起,就发现他是个很敏感的人,在乎外界对他的看法,希望得到其他人的认可。但是同时,入江正一的内心有着异常疯狂的一面。在机器人比赛的时候,他竟然在最后的答辩中直白地批驳了评分老师的意见。而当时他提出,却被众人认为是疯子的“没有形态的机器人”,现在正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而对于这样的好友,斯帕纳觉得异常合得来。自己不也是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莫斯卡的身上吗?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做法都很纯粹、很简单,并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待。

 

所以,从他们认识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成为了挚友。那大概是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所以,他不想看到挚友痛苦难受的样子。

 

“啊,是啊,哈哈哈”,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入江正一有些不知说什么好,尤其是大学最后一学期,他和斯帕纳基本处于失联的状态,只是偶尔需要他帮忙才会联系对方。或许现在,自己可以开始多了解一些对方,“那个,为什么斯帕纳会加入密鲁菲欧雷?我记得你好像提过,想成为一位系统开发的技术人员吧。”

 

“是啊,想开发出最全能的系统给莫斯卡”,相较于入江正一的拘谨,斯帕纳有些随意地靠着墙壁,“正一君的目标已经实现了吧。”

 

“我的目标?斯帕纳你说的是?”

 

“高三机器人比赛的时候,正一君提出的那个理念,就是现在这个基地吧?”

 

“诶!”入江正一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紧紧地盯着斯帕纳,“你还记得啊…”的确,他一直以来都以此为理念进行着梅罗涅基地的设计,但是他从来没有和其他人说起过这个事情,没想到斯帕纳竟然还记得。

 

“为什么不记得?正一君的理念总是超脱世俗、超越时代,所以我一直都记着呢。”相较于本人的惊讶,斯帕纳则是显得淡定多了,“从我进入这个基地的时候,就发现这里的内部布局看上去简单,但是实际错综复杂。我曾经试图完整画出这个基地的地图,但是发现有的空间在前一天是封闭的,但是第二天又变成开放的了,走廊的位置似乎也有变化,我就大概猜到是你了。说起来,当我听到梅罗涅基地的最高指挥是入江正一的时候,我还怀疑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正一君呢,没想到,真的是你。”

 

“原来斯帕纳你是这么看待我的,哈哈哈。”不愧是观察力极强的斯帕纳,入江正一心中默默感叹,没想到他竟然一眼就看穿了。突然有点庆幸,还好他是自己的队友而不是敌人,否则就会变得棘手了,“但是,就算你说想要开发出最强的系统,又为什么选择密鲁菲欧雷,或者说基纽尼罗?确切说,为什么你选择了黑手党家族而不是科研机构呢?”

 

出乎意料,斯帕纳并没有直接回入江正一的问题,只是忍俊不禁地笑了一下,“比起问我,正一难道不是更清楚这个答案吗?”

 

在!自己的选择理由,入江正一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纠结和尴尬起来。不是他不愿意说,而是不能说……至少现在,他还不能说。

 

看着入江正一的表情,斯帕纳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他隐隐有种感觉,自从入江正一认识了白兰·杰索,好像他的人生轨迹就发生了偏转,放弃了心中的理想道路,选择了一条充满未知的道路。

 

“只是个玩笑,”斯帕纳笑了笑“毕竟比起大部分的科技公司和研究所,还是黑手党家族在科技研发上投资的钱,就连匣兵器也是率先从黑手党中流传出现。”

 

“也是,”入江正一也像斯帕纳那样,有些疲惫地靠在了墙上。

 

“正一君想吃糖吗?甜食可以让大脑放松。”

 

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棒棒糖,入江正一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斯帕纳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要棒棒糖呢。”

 

“正一君还喜欢咖啡吗?”

 

“那当然!”入江正一喜欢咖啡的苦涩味,这可以让他头脑清醒。

 

两个人相视一笑。

 

安静的走廊里只有两个人的聊天声音,忽然从领子上的通讯器里跳出来的声音打破了原本和谐的交谈,“小正竟然在这里和其他人聊了那么久的天,这是在偷懒吗?从梅罗涅基地聊到咖啡,小正还真是‘会聊’呢~”

 

“不是的,白兰先生!只是遇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我立刻就回办公室了!”入江正一连忙反驳,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慌乱。一方面,他是想反驳白兰指责他在偷懒,梅罗涅基地的所有事情,大到战略部署小到后勤安排,几乎都是他决定的,哪里有时间去偷懒?另一方面,他也害怕白兰知道了斯帕纳的存在从而对他采取某些行动,比如故意为难斯帕纳。他自己已经逃离不了白兰的控制,每天生活都活在白兰的监视下,他不想再让自己的好友也遭受类似的待遇。

 

入江正一有些尴尬地看了看斯帕纳,“抱歉,斯帕纳,我该回去了。”

 

(2)

“回聊,正一君。”斯帕纳看着已经转身离开,但是又立刻将注意力全部转移到领子上通讯器的入江正一,有些慌乱紧张地应付着白兰的各种刁难和询问,脑中也在在慢慢地回想着自己对白兰·杰索这个人的记忆。

 

其实,他对白兰·杰索这个人的记忆印象并不是很清晰,也不是很具体。只记得,他主动要求和入江正一组队参加了一个计算机比赛,然后取得了第一名。再接下来,入江正一渐渐请假不和自己一起去学校的实验室,最后甚至申请了离开。至于入江正一去了哪里?斯帕纳他也不知道。

 

斯帕纳唯一知道的是,每次入江正一一下课,白兰·杰索都会在教室门口等他,搂着他的肩膀离开。

 

大概,正一君有了自己的更好的选择,希望他能成功。这是斯帕纳当时由衷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他无权过问,也无权干涉。

 

可是,在之后的课上,斯帕纳却发现坐在身边的入江正一越来越疲劳。看上去整个人好像都先是蔫了一样,有些低沉。出于关心,他在课余问过一次,但是入江正一脸上犹豫和愧疚已经告诉他,不要再问了。最后,这场谈话以入江正一的沉默和脸上那个安慰他的勉强笑容而告终。

 

斯帕纳知道,这是入江正一让他不要再追问了,所以他保持了沉默。之后,在斯帕纳的印象中,入江正一的脸上好像再也没有出现过那种无忧无虑的笑容。而且,他隐隐觉得这很有可能与白兰有关。

 

而刚才两个人匆匆一别,看到白兰对入江正一的占有和支配,斯帕纳觉得自己的猜测被验证了。

 

正一君,看上去很憔悴的样子。

 

那这次,自己应不应该插手他的事情?

 

斯帕纳咬着棒棒糖面无表情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

 

只是斯帕纳没想到,两个人的再次见面会来的这么快。

 

 

 

入江正一披着帅气的黑色披风,安排着梅罗涅基地的人员去迎击彭格列家族的入侵。而白兰也很配合地派了自己的心腹幻骑士来帮助他。

 

“切,就那副瘦弱的样子,还想指挥我们!”

 

“你懂什么?玫瑰队长能够上位,靠的还不是那副身体!不要说,我也挺想看那张高傲的脸露出那样的表情。”

 

“哈哈哈,你也配?要是被白兰大人知道了,小心你的命!”

 

“啊,斯帕纳你在搞什么?”刚才那个在侮辱入江正一是黑魔咒士兵愤怒地朝着身后的斯帕纳吼道,因为自己的裤子被斯帕纳身边的迷你莫斯卡给扯破了,顿感凉飕飕的。

 

“对不起,刚刚突然出问题了,现在好了。”迷你莫斯卡停止了刚才的骚动,乖巧地站在了斯帕纳的面前,“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你修好。”

 

听到周围人的嘲笑,这个人也就不好意思继续争论下去,忍着一肚子的火离开了。

 

果然,自己还是无法忍受其他人对正一君的侮辱。

 

有些烦躁地看了看周围的走廊,斯帕纳感觉这里又和来的时候的样子有所不同,估计正一君又做了什么变动来配合这次的计划了。

 

不愧是正一君。斯帕纳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放、放开我,电光的伽马。”

 

“是吗?别以为仗着白兰对你的宠爱,就可以对我发号施令!”

 

“我、我才是这个梅罗涅基地的最高负责人,请注意你现在的言行!无论是白魔咒还是黑魔咒,现在整个基地中的人员都受到我的统辖,如、如果你不服从命令,我有权直接代替黑魔咒最高统帅,尤尼·基纽尼罗,对你进行出分了!”

 

“切!”这个人的声音明显缓和了下来,而且好像也抑制住了自己的动作,“谁在哪里?给我出来!”

 

第一个声音对斯帕纳而言异常熟悉,虽然自己无心偷听切只是路过,但是好像已经被人发现,所以他只好尴尬地继续前行。

 

果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场景是,入江正一正在整理被扯皱的领子。原本冷酷的脸,看到斯帕纳之后,表情变得有些惊慌失措。

 

“抱歉,我只是路过。”斯帕纳解释了一下。

 

“哼!我们走!”看了斯帕纳一眼,伽马带着自己的两个下属从斯帕纳的身边走过。

 

直到伽马那群人的脚步声彻底,入江正一原本紧绷着的身子瞬间送了下来,脚步松软地倒退了几步靠上了墙壁,顺着无力地滑了下来,然后紧紧地捂着自己的胃。而且细细观察,就能发现他的额头正在不停地在冒冷汗,脸上也一副痛苦的样子,连眉毛和眼睛都快拧在一起了。

 

“为什么,每次都要被斯帕纳你,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入江正一用有些颤抖的声音,无奈却又带着些自嘲地说出了这句话。

 

斯帕纳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默默扶起了因为紧张而胃痛缩成一团的入江正一。

 

“斯、斯帕纳你带我去哪里?”入江正一捂着痛得抽筋的胃,有些颤抖地问道。

 

“去休息。”

 

“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可以走回去。”

 

没有回答,斯帕纳依旧扶着入江正一走了一会儿,直到两人在一扇门门口停了下来,然后刷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到了。”

 

房间里的布局很简单,一间很大的工作室被分割成一大一小两个部分;大的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工具,但是依旧井井有条;小的里面放着简单的家具用来休息。

 

“正一君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找点东西。”

 

斯帕纳按下了墙上的开关,暖色的灯光比起刚才白色空旷的走廊给人一种温馨和放松的感觉。入江正一觉得自己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松一松了。

 

“等等”,入江正一看着自己被直接放到了房间中唯一的那张床上,而且被按倒在了床上,接着又被盖好了被子,“这个是?”

 

“正一君的老毛病需要多休息吧,如果我没记错”,斯帕纳在床边的柜子上放好了一杯热茶,“至于咖啡,现在只能喝热水了。”

 

看到斯帕纳难得用这么认真的眼神看着自己,入江正一觉得自己的心里有股说不出的异样感。起初,和斯帕纳再相遇的时候,他更多的是重逢后的喜悦,还有过去累积下的愧疚。可是现在,终于有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出现。

 

从入江正一跟随白兰建立密鲁菲欧雷起,他就一直明白,他是一个人在战斗。白兰先生只是他的上司和目标,但绝不会是战友;至于其他人,大多数内心并不服他,很多的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情旁观,就像刚才的伽马。

 

有时候,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入江正一也会觉得孤独。他从来没有过爱的人,总是独自一个人在路上前进。他的内心其实也渴望,有一个队友能站在自己身边来鼓励,来帮助。而现在,斯帕纳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出现了,自己唯一可以相信的人就在面前出现了。

 

可是,斯帕纳,我没有权利把你卷入我自己的旋涡中……

 

不知不觉,入江正一睡着了,平稳的气息提示着他暂时放下了心中的压力和包袱,有了暂时喘息和放松的片刻。只是睡觉的样子,看上去就像一只蜷缩成一团团的毛毛虫,没有安全感。

 

斯帕纳则是沿着床边坐在地上,盯着地板默默思考。也许,自己应该和正一君谈谈?

 

“抱歉,斯帕纳,占用了你的床。”休息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入江正一终于醒了过来,他揉了揉自己蓬松有些乱哄哄的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正在书桌前工作的斯帕纳道了个歉。

 

“没事”,斯帕纳摘下了戴着的护目镜,转身面对着正坐在床上的入江正一,“如果正一君觉得累了,但是又没什么放松的去处,可以到我这里来。”

 

正在斯帕纳旁边的迷你莫斯卡忽然走了过来,把原本挂在入江正一领子上的通讯器递了过来。

 

“我做了一些改动,如果正一君不希望白兰听到某些内容,直接按一下旁边的小按钮就行了。”

 

“诶?”入江正一立刻去摸了一下自己外套领子上的位置,空空的,看来是斯帕纳趁着自己刚才睡着的时候取了下来。

 

犹豫了一下,入江正一缓缓地伸出右手,手指悬在迷你莫斯卡捧着通讯器的双手上。最后,他还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果断地拿了起来,挂回了自己的领子上,并且按下了那个新改进的小按钮。这样他和斯帕纳的对话就不用担心被听到了。

 

“谢谢你,斯帕纳。”入江正一露出了一个笑容,这个笑容看上去不只是感激,更多的是决心。比起以前勉为其难的笑容,这个笑容要显得有力多了。

 

看上去入江正一已经有了自己的新想法。

 

那么,这是不是代表你愿意向我敞开你的内心,正一君?

 

“不客气,正一君。”斯帕纳也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愿意将我的愿望一起托付给你,斯帕纳。

 

(3)

“斯帕纳,有一件事,需要拜托你”,入江正一站了起来,走到了斯帕纳的面前,认真地说道,“我会派遣你去迎击彭格列十代目,一定要活捉他,一定。”

 

“这会不会引起其他人的抗议,质疑你的指挥能力?”斯帕纳很清楚比起那群队长们,他不是作战好手,但是正一君这么安排,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如果从战略上来说,计算机模拟出的最高可能结果是彭格列很有可能从管道入侵,这是莫斯卡更能发挥优势的地方;如果从私人角度来说,我也很好奇,彭格列是个什么样的人。”

 

入江正一脸上的表情很固执,抿着的嘴唇说明了他的决心。

 

“我知道了。其实,正一君并不喜欢白兰吧。”斯帕纳拿了一根棒棒糖咬了起来。

 

“为什么这么说?”入江正一脸上的表情有一丝不自然,但是又立刻恢复了平静,然后用有着玩笑的语气说道,“所以和我这种人混在一起,说不定斯帕纳哪天也会突然死亡。”

 

“因为正一君你并不开心”,斯帕纳突然凑了过来,靠到了入江正一的面前,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对面的人,“我希望正一君能快乐。”

 

快乐...看到自己映射在斯帕纳那双湛蓝色眼中的脸上,好像一直是愁眉苦脸的表情,入江正一有了一瞬间的失神,接着他主动抱上了斯帕纳,“谢谢!”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哽咽。

 

还是有人在乎你的,入江正一。他在这里孤身一人卧底了这么久,每天的提心吊胆已经让他忘记了去宣泄自己的情绪。现在,他可以稍微放纵一下。

 

斯帕纳也轻轻地抚上了怀里这个瘦弱的脊背。

 

“抱歉,有的事情我还不能告诉你,但是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守护这个世界。”还有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只是后面这句话,入江正一并没有告诉斯帕纳。因为是自己的执念,所以才更不愿意告诉别人。

 

斯帕纳没有说什么,不过眼神中流露出了肯定和鼓励。

 

接下来的几天,入江正一有时候也会偷偷跑到斯帕纳的房间来发发白兰的牢骚。而斯帕纳也会配合地帮助入江正一,把白兰在他身边设置的各种监控都加以处理,将时间停滞,以制造假象来掩盖他离开的事实。

 

迷你莫斯卡也会恰逢其时地泡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然后端到正一的面前。为了表示感谢,正一也会在拿了咖啡之后摸一摸迷你莫斯卡的头。这时,迷你莫斯卡也会像人一样做出害羞的动作,小幅度地摇头,然后开心地原地转圈。

 

“看起来人类的感情认知的系统效果不错。”斯帕纳也走到了迷你莫斯卡的旁边,一脸欣慰地看着自己的成果。

 

而入江正一则是兴奋地观察着迷你莫斯卡的表现,脑中也在飞速思考着改进的方案,然后兴奋地和斯帕纳讨论着,就好像回到了大学早期两个人霸占着偌大的自习室开心地熬夜做着机器人。

 

只是快乐的时间永远是短暂的,在几天后的一个上午,斯帕纳受到了入江正一的迎击彭格列的命令。

 

入江正一冷静地看着监控的屏幕发出各种命令,但是内心却也非常紧张,随手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喝了下去。

 

一定要没事,斯帕纳。

 

可是,事与愿违,入江正一眼睁睁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斯帕纳在和沢田纲吉交战之后,失去了联系。监视器也被炸掉,什么都看不到。

 

“可恶!”他甚至愤怒地一拳砸向了桌子。周围的人看了又惊又怕,只能低头沉默地快点完成刚才交代的命令。

 

“哦呀,小正失去了第一颗重要的棋子,该怎么办?”而白兰的出现似乎又加剧了这场风暴。虽然只是轻轻的一句话,但是其中的压迫和愤怒已经一清二楚。

 

“斯帕纳才不是棋子,”入江正一轻轻地翕动着嘴唇,然后眨了眨眼睛,又迅速冷静下来,抬起头,看着突然占据着主屏幕的白兰,“我会派出部队继续搜寻,毕竟彭格列对白兰先生是必需的。”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小正可别再让我失望了~”

 

屏幕一黑,白兰切断了通讯。入江正一的眼珠狠狠地盯着没有信号的屏幕,然后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等到情绪渐渐平复,心中默默回答道,这次我一定会让你失望的,然后莫名有一股快感。

 

而另一边失去了联系的斯帕纳,也从爆炸中清醒了过来。看着躺在地上仍旧失去意识的沢田纲吉,他找出了手铐,然后扣在了沢田纲吉的手腕上。

 

 

 

今天的一整天都是在惊心胆颤中度过,入江正一趁着指挥室里的人渐渐离开,松了松一直扣紧的领子,还把眼镜摘了下来,紧绷的身子倒在椅子上,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连眼镜都没带,他还是固执地来回翻看搜查部队发回来的记录,甚至用手指都无意识地划过屏幕上的每个位置,生怕遗漏什么细节。

 

时间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自己的胃隐隐有些作痛,他才放开握着鼠标的右手,无力地靠在椅子上休息。接着又猛地站了起来,披上外套,离开了指挥室。

 

无视路上遇到的和自己行礼的人,入江正一直接来到斯帕纳的房间。习惯性地按下墙上的开关,房间里熟悉的布局,只是没有人的生气,就连迷你莫斯卡也静静地立在桌子旁,没有动静。

 

现在只是失踪,不是死亡,所以还有希望的。入江正一安慰着自己,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能够清醒点。现在不是在这里悲伤的时候,他还有接下去的计划要去执行。

 

既然我相信了斯帕纳,我就不应该因此动摇!

 

最后,入江正一关掉了灯,轻轻地关上了门,离开了。

 

随后的几天,入江正一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习惯,抽空来斯帕纳的工作室查看一番,可是房间里没有任何的变化,甚至连桌上的工具箱都积了一层薄薄的灰。

 

差不多7天后,就在入江正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后,领子上的通讯器突然又发出了声音。

 

“正一君,我在RX仓库78号2区域。”

 

已经快要一个星期了,入江正一终于再次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声音,他激动直接站了起来,连椅子倒了也没有去扶,“斯帕纳你还好吗?我马上过来!”

 

一路上,入江正一的脑中闪过了很多问题,斯帕纳还好吗?有没有受伤?为什么现在才联系?怎么会在废弃的RX区域?当时交战到底发生了什么?沢田纲吉是什么情况?听斯帕纳的声音,应该没有受伤?

 

他焦急地从穿过复杂的走廊,如同脚下生风一般快步走到了几乎没有人的RX区域。

 

走到了2区域的入口,他有些颤抖地伸出了右手想去敲门,害怕开门之后看到的是最不想看到的场景;可是无论什么样的场景他都还是要面对,所以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哒哒”两声敲了上去。

 

门立刻被打开,而开门的人就是斯帕纳。

 

入江正一瞪大了眼睛,仔仔细细地从上到下扫视了一下眼前这个日夜担心的好友。绿色的工装,还有那双懒慵的蓝色眼睛,露出来的皮肤也都完好无损,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

 

可是还没来得及等他开口问这是怎么一回事,房间里躺着的另一个人就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这、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彭格列十代会在这里?”

 

入江正一惊讶地指着那个同样穿着绿色工装但是昏睡在床上的少年,眼睛却还是看着斯帕纳,要求对方立刻给他一个解释。

 

“我想追随彭格列十代”,斯帕纳非常简单明了地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彭格列十代是个值得信任的首领。”

 

交战时的大爆炸过后,看到倒在地上失去意识的沢田纲吉,斯帕纳原本是想直接将他交还给后续的追踪部队。可是,联想到其他人对他的评价,还有家族成员的信赖,斯帕纳突然觉得这样做也未免太无趣了。所以他破天荒地带着沢田纲吉去了自己在废弃仓库建立的秘密基地躲避追踪。

 

随着慢慢的深入,斯帕纳觉得他大概能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追随沢田纲吉。虽然会软弱,会犹豫,但是一直为其他人着想,会逼迫自己去成长。如果正一君有这样的首领,会不会开心一点呢?

 

比起白兰,泽田纲吉是一个温柔的人。

 

“彭格列十代是一个比白兰更值得你追随的首领。”

 

“斯帕纳你…”入江正一刚想说,你疯了吗,可是听到后面那句话,他顿时语塞。

 

“我只是希望正一君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看着对面斯帕纳认真的眼神,入江正一只觉得不知该如何开口,眼睛有些无措地四处张望。其实,他是彭格列安插在密鲁菲欧雷的间谍,而目的就是阻止白兰去会毁灭世界。但是眼下的情况下,他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秘密说出来。

 

“谢谢你,斯帕纳,真得太谢谢你”,入江正一有些激动地说出这些话,“只是现在还不行…再等我一下,等到了时机,我会听你的。你放心,我不会把这些事情告诉别人的..”

 

“我会等着正一君的。”斯帕纳的右手抚上了入江正一的肩膀,表示了他的支持。

 

“嗯!”

 

时间就这么过得飞快,斯帕纳和入江正一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联系对方。斯帕纳跟随者沢田纲吉,一路上干掉了各种密鲁菲欧雷家族的队长,终于站到了入江正一的面前。

 

出乎意料的是,入江正一的手枪对准的不是沢田纲吉而是站在他身前的两位副官。

 

“我是你们家族的同伴啊!”叹了一口气,入江正一花了好大的精力讲述了他和彭格列的卧底计划,总算是给彭格列的人解除了疑惑。

 

彭格列的人开心地聚在一起,互相安慰。而站在一旁的入江正一则是有些愧疚地低下头。

 

“我本不想把斯帕纳卷到这个计划中,因为不想干扰你的人生”,入江正一顿了顿,继续慢慢地解释道,“可是后来,我还是自私地让你去替我执行计划的一部分。到最后,也没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抱歉。”

 

“如果不愿意,我一早就会拒绝,正一君你知道了吗?所以你不用对我愧疚。”稍稍弯下了身子,斯帕纳双臂圈了上去,抱住了眼前这个瘦弱的人,“我不知道正一君到底想要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一直想念着以前那个开心的正一君。现在,你可以回来了吗?”

 

“我只是想要弥补自己的错误,想要保护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入江正一也伸出了自己的手臂,紧紧地抱着斯帕纳。白兰先生的过错也是他自己的过错,所以他才那么拼命地做着这一切。

 

“无论最后这个世界的结局怎么样,你都愿意和我坚守到最后一刻吗?”入江正一抬起了头,认真地看这个斯帕纳。

 

“我愿意。”


评论(3)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弦意 / Powered by LOFTER